一今

生而為人,對不起

【昊健】好久不念(1)

沉迷小董师哥和昊然弟弟不能自拔
#rps属于我
#ooc也属于我
#青春年少和所有令人心动的瞬间属于他们



————————————————————————————————————————




董子健好久不演戏了。

做幕后,制片,出品,照样养活自己,并且活的好像还不错。

也并没有其他原因,就是没意思。

做人没意思。

自己都拾掇不好,还演什么别人。

但是他现在又开始拿剧本了。

他蹲在片场角落里,裹了件军大衣,拿着剧本一字一句的念。

“做人没意思。”

然后抬眼看蹲在他对面一个打扮的人,正好那人也抬起头来看他,两个人的抬头纹打了个招呼又猫了起来。

他索性把剧本往旁边一扔,又说一遍。

“做人没意思。”

那人冲他咧嘴一笑,说:“你别说傻话,小满盼着你好好活着,我也盼着呢。”

三十大几的人了,笑起来还跟咕嘟咕嘟的冒着青春气泡的小伙子一样。

约摸着是有虎牙的缘故。

他直直的瞅着他,神情恍惚。

他叫什么来着?

噢,刘昊然。

如雷贯耳。

刚刚拿了国际A类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的刘昊然。

董子健忽然想起来那天在华茂广场大屏幕上看到他的颁奖礼。

他穿了一件深蓝色条纹的双排扣西装,系一条黑色窄领带,一如他十年前一样。

自己十年前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一样。

那条领带也确实是自己十三年前每一次系都会被他笑话说像个小开的那一条。

他又想,自己十三年前确实和他分手了啊。




刘昊然使劲儿拿剧本晃了一下他,“说词啊,师哥。”

师哥两个字咬得尤其的重,恍然有种咬牙切齿的感觉。

他回过神来,抽一抽鼻子,然后说:“你靠我近点儿。”

也是台词。

董子健又忽然垂下头去,盯着地面。其实他们离得并不远,中间只隔了两个矿泉水瓶子,一包烟,还有两个打火机。

如果不算上整整十三个三百六十五天的话。

他翻着眼睛想了一会儿,其中有三个三百六十六天。

呸!

刘昊然扒拉开面前的矿泉水瓶子,蹲着向前挪了两步,又翻剧本,“你……你和小满好好过吧,我不会再找你了。”

董子健猛地站起来,只觉得眼前天旋地转的发黑,破口大骂:

“你混蛋!你他娘的混蛋!你是不是个男人你是人吗!”

声嘶力竭地骂,真他娘的入戏。

场上的工作人员都听见了这边的动静,纷纷转过头来围观。

刘昊然伸出一条胳膊把董子健拽的又蹲了回来,扭头朝一边的吃瓜观众陪笑。

“没事儿,对戏呢。”

剧务员工们又纷纷表示理解,两位影帝嘛,难得这么敬业。

多不容易啊。




董子健看着拽着他胳膊的那只手,骨骼分,经络清晰,手指修长。青筋暴起。

确实是那只他曾牵过无数次的手。

胳膊疼。

他扭头盯着自己的鞋尖,闷声说:“手松开,说词。”

刘昊然置若不闻,以一种极为复杂的眼神看着他,盯的他不舒服,抬眼瞪他,“松开啊!”

却恍惚间看到刘昊然眼底一瞬间的窃笑。

窃喜吧。他的师哥永远不知道自己这种时候有多可爱。

又有多可恨。

他老老实实地松开了手,摸摸鼻子,“师哥,这儿我没词,沉默不语来着。”

说着指着剧本给他看。

董子健脑袋凑过去看他手指的地方,又一想,嘿,我那上不也有嘛。

刘昊然又挨了个白眼。

他其实也蛮不在乎的,嘿嘿笑得宛若一个智障。

董子健又缩回脑袋看自己的词。

“我本来盼着跟你过一辈子来着”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

“看来一辈子真够长的,我,”他伸一根指头指一指自己的鼻尖,又指一指刘昊然的,“你,我们都夭折了。”

台词写的真他妈好。

都夭折了。




————————————————————tbc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