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今

生而為人,對不起

【台丽】相思意

明台:

展信佳。

提笔前觉着满腹的话要说,一拿起笔来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才好了。

现在是夜里23:26分,今天轮到我值夜,坐在那张正对着风口的桌前,窗户总是关不严,前些日子还好,现在到愈发凉了。偶尔风吹进来,手僵得几乎拿不住笔。

也怨我,早该想着加一件外套,但总觉得这身旗袍最好看,也不忍心换下来,如此便自食恶果。

其实你也没多瞧我几眼,分给我一个美人的注意力还不如那个宝贝电台多。

我知道,这话要是说给你听了,一定又要给我上思想政治课。你政治觉悟顶顶高的,我万分也比不上你的报国之心。不过上一上也好,总算你跟我多说两句话,也好过相对无言。

好啦,不说这些。

不知你睡着了没有,我刚听到楼上床板响动的声音,大约不是从郭骑云屋里传来的,他今天可真是难得,一丝打呼噜的声音也没有。只剩下你屋中咯吱咯吱的噪声,弄得我心烦得很。

这房子的隔音效果真是差,怪不得上次郭骑云带他女朋友来要被你听的一清二楚了。

23:54了,刚刚起身去关了窗户,还是关不严。你有一件大衣搭在我对面的椅子上,我顺手取来穿了,是那件灰色的长风衣,还是在重庆时一起去汪全泰号买来的,那里本多的买丝绸,成衣少见的很,偏你说想去,运气倒也真是好。

衣服不是很厚,却怪暖和的。你的袖子比我的手臂长出一大截,整只手缩在里面也绰绰有余,不过一定难看的很,幸好这里没有镜子。

又想起白天你同我讲,新换了联络的地方在红宝石,顺道笑上级小资情调。其实我也不大答得上来,只寻思着红宝石也好,新阳书店也罢,不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危险,一样的提心吊胆。

为你。

我是从鬼门关回来的人,一只脚还没踏进去,就被你生拉硬拽得又拽回来了,所以是万分不怕死的,只是担心你。

每次一有任务,不论是大是小,是否棘手,我总想是要跟着你的。也不为别的,只是不想坐在这儿等你回来,天知道我一分一秒的等下去会是个什么结果。

万一有一天你一早晨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呢?

还是冷,打了两个冷颤还不够。从你大衣口袋摸出了围巾,现在它也属于我了。

很浓的烟味,你怕又抽了许多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的毛病,明明刚遇见时从不抽烟的。

想来大约我也没有什么立场管你。这些都是你哥哥姐姐的事,再不济是你未来的妻子——怕是程小姐也未可知。我同你来讲情真意切些便叫一声好战友,我最喜欢这个词,又最不爱听。

也没别的办法,其实你的衣服你的围巾也不曾有半刻属于我,更别提你。

00:30

上级终于来消息了,不过是照例问的平安,没什么特别的内容。但总算松了口气,这一天安然无恙,终于过去。

哦,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再过几个小时太阳又将从这扇窗户前升起,然后看不见明天的一日。

日复一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很困了,这件大衣真是舒服,很想窝在里面睡一会儿。

或许梦里会遇到你。

我一直都期待一个场景,那天必定是风雪交加的,我们走在愚园路上,路的尽头是你灯火通明的家,又明亮又温暖。雪越来越大,然后你脱下这件衣服,轻轻地披在我身上。

轻轻地。

犹恐相逢是梦中。

那也总比遇不见的好。那时我一定心跳得厉害,恐怕大气都不敢出。

多么美好的——妄想。

好了,就写到这里。我不会睡的。

本以为会写上一整夜,没想到说了这样许多废话,到底也才一个多小时。

彻底暖和过来了。

不过一会儿我要去找你的那副皮手套,你说我要不要把郭骑云喊起来,叫他给我拍一张照片?

依他的照相技术,还是算了。

                                           祝安

                                           于曼丽

                                           1941.9.17




tbc
会有后续吧……
私设不要信,地名有一部分是我自己想象的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